一页

明天一定

【太中】你们看起来很不对劲

*无责任的灵魂互换梗

*开头就已经换了的那种

*好久没搞过沙雕啦!坐实一页甜文选手的身份





【太宰治】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太宰治坐在马桶上,手里抓着一把厕纸。


他这只左手,抓着的本应是另一只柔软的、正打算一起殉情的手。


而不是现在这只,厕纸抽了一半,准备放在某个不好明说的地方进行摩擦运动的手。


虽然之前并没有这种经验,但他已经在脑里演练了许多遍。


遗憾的是尽管已经把各种场景都模拟了一遍,太宰治依旧没有想到,第一次接触到中也的屁股,竟是以这种方式。


以至于他飘出厕所,迎面撞上从女厕出来的红叶大姐时,抬手就开始爽朗地打招呼:“嗨大姐,吃得怎么样?”


“……”


红叶大姐看起来不怎么样。


糟了,中也完全欧欧西了。



【中岛敦】


完了,太宰先生出问题了。


今天风和日丽,没有突如其来的任务和紧急情况,国木田先生一如既往吩咐我“将那个不知道在哪里偷懒摸鱼的混蛋”带回去。


我找到河边时,太宰先生正彬彬有礼地放开一名美丽的小姐的手,抬手扇了自己一巴掌。


“……”


然后他真诚地、真挚地对眼前的小姐呼吁:“不要轻易放弃你的梦!”


“……”


我的心情稍稍复杂,没有想到有些人表面上是太宰治,背地里却悄悄做着励志演讲家。


我要把这一条写进今天的工作日记里。



【中原中也】


我叫中原中也,每天都是从五万平米的大床上醒来。


面对两百多名可靠的下属,我并没有因为成就而感到真正的快乐。


我只希望能拥有一份刻骨铭心的爱,走开,你们这些该死的钞票,走开,你们打扰到我加班了。什么时候才能得到真爱呢。


今天也在扶老奶奶过马路,我每天不是在扶老奶奶就是在扶老奶奶的路上,每天扶过的老奶奶有十亿个,两百多亿这样的老奶奶对我表示过感谢。


十五岁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男孩,我知道他接近我有目的,所以我一脚把他踹飞了。


中原中也:这可真不错,居然来了个小鬼,缺人缺成这样,真是辛酸泪汪汪啊,港口Mafia


太宰治:我可是非常怕疼的呢


中原中也:给你两个选项,现在就死,还是吐出情报再死,你喜欢哪个?


太宰治:我选现在就死,如果你能让我死个痛快,真是求之不得


竟然有人敢一脸平静对我说出这种话,从未有过的感觉,难道这就是爱的心跳。一定是的,像我这种霸选之子,对这种身份危险,不擅低调,却擅长自杀的平凡男子简直毫无抵抗力。


中原中也:你很不错,做我男朋友吧


太宰治:这么快吗,我不是那么随便的男孩,你还没带我坐豪华游艇环游世界,没有在2万英尺的热气球上强吻我,没有在铺满玫瑰花的田野里想我求爱。


中原中也:还有呢


太宰治:我们要无理取闹地吵架、和好、决裂,再吵架、再和好,这样我才能做你男朋友。


中原中也:你他妈写什么剧本



【太宰治】


笑死了哈哈哈哈



【加密通话】


中原中也:💢你妈的我让你把你的日程表给我我让你写小说了吗?


太宰治:中也太大惊小怪了,只要趴在桌子上等着国木田君把你揍一顿就不会被人看出来啦!


中原中也:去死吧。



【国木田独步】


完了,太宰那家伙的脑子终于出问题了。


我让敦过去找他,日头还没落山,他居然乖乖地跟着回来了,还跟所有人打了招呼,然后坐在办公桌上开始处理文件。


这是我不付钱就能免费看到的画面吗?


所以我用了一天来观察他,发现除了他脑子坏掉,不是,发现他除了按时工作以外,没有一点欧欧西的地方,但那又或许是最欧欧西的地方。


“……田君,国木田君!”


太宰忽然叫了我一声,我立刻从梦游的状态中回神,端起茶杯,意图掩盖我微抽的嘴角。


“这批我已经处理好了,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这是我不付钱就能免费听到的话吗?


我狐疑地将我手头上的一半文件递出去,见他面不改色地收下,半途又折返,拍了拍我的肩膀,用他一贯笑眯眯的语气说:“国木田君,每天留给我的工作量实在是太少了,以后请给我三倍以上的安排哦~”


虽然我受到了惊吓,但我依然流下了老父亲的泪水。


太宰,你长大了啊。



【江户川乱步】


虽然名侦探一眼就看出发生了什么,但他给的巧克力实在太香了,我决定不告诉他们。



【与谢野晶子】


太宰这家伙今天一反常态,不仅加额完成了任务,还没有急着下班去写他的《蛞蝓观察日记》。


我心有疑问,所以问了出来。


没想到他原本笑眯眯的脸上僵了僵,哈哈两句,假装不在意地问:”你说的日记,是哪本日记?”


与谢野晶子:“不就是你观察隔壁那个帽子干部的27本爱妻日记吗?”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2、27?”


与谢野晶子:“怎么,你写到28本了?”


中原中也:“30本了。”


我拍了拍他的肩,以示尊敬。


过了一会,他又问我:“还有吗?”


“还有什么?”


他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平时还做了什么事?如果可以能请晶子小姐列一份清单吗?”


“……”


喂,国木田君,快过来,别再欣慰地傻笑了,太宰治他完全坏掉了。



【芥川龙之介】


芥川龙之介觉得,中原先生一定是最近加班加多了,否则他不会在上班世界开着手机,手机里传来一阵“将魔法紧握于手中☆旭日之心☆启动~”的声音。


难道这是什么新的杀人暗号吗?


芥川龙之介顿时肃然起敬,不愧是中原先生,连秘密暗号都与众不同,迷惑性极强。


他肃然地将新的审批文件放在办公桌上,肃然地看见桌面电脑还没有关掉的黄金矿工的页面。


芥川龙之介:“……”


“中原中也”咳嗽两声,不置一语,威严地看着他。


芥川龙之介肃然地退出了办公室。



【梶井基次郎】


完了,一切都完了。


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


中原干部回来要是听说他已经从威风凛凛的干部大人变成了“偷偷玩公主换装小游戏来解压”的上班族,梶井基次郎觉得,他可能会被揍飞上三层大厦。


虽然不知道这谣言是怎么传的,可能是芥川龙之介告诉了芥川银,芥川银又告诉了她的同僚,同僚之间又互相疯传,总之,短短半天,传到梶井基次郎耳边的时候,中原干部已经是个不会将苦楚说出来的打工人了。


这件事当然与他脱不了关系。


因为造成这次灵魂互换的元凶就是他。


和他的半成品机器。


”太宰先生,麻烦您安分一点,中原大人回来我会死的,我真的会死的,我今晚就会把机器给修好的,在此之前请不要再被人看见你在玩森林冰火人了!”


——梶井基次郎欲哭无泪地在柠檬海洋中发短信。


但收获到了无视。



【尾崎红叶】


天呐。


芥川已经在路上将事情告诉奴家了,奴家没有想到,中也平时看起来不会疲惫,原来都是偷偷将辛苦藏了起来。


奴家决定跟Boss申请一下那孩子的假期,再给他推荐几款宠物连连看。



【森鸥外】


中原君今天看起来非常不羁,甚至在做报告的时候,眼神也失去了以往的崇敬。


红叶君告诉我那孩子见缝插针地在玩合成大西瓜,糟糕了,原来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我们强大的干部压力已经这么大了。


我想是时候给他放个假,让他跟太宰君看个电影,进展一下,锻炼一下身体了。



【一天】


一天终于结束了。


中原中也拖着太宰治疲惫的身体,骂骂咧咧地跟对方比了个国际友好手势,走入了梶井基次郎那个不成器的机器内部,第一千零一次后悔为什么要答应帮他实验机器效果。


第二天早上醒来,中原中也收获到突如其来的三个月假期和一些看起来很不得了的小游戏以及安抚且崇敬的眼神。


而太宰治收获到了三个月的加班时间。


以及侦探社里循环一整天的、从“自己”口中说出来的:“每天留给我的工作量实在是太少了,以后请给我三倍以上的安排哦~”这样的话。


太宰治:“……”




————————————————————

然后太宰治翘了班,跟中原中也一起锻炼了身体。


连夜加班的国木田:就当是一场梦


评论(125)

热度(4436)

  1.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