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页

明天一定

/关于那些个温柔一刀




前几天发生了一件让我尴尬得能从脚趾头里抠出三室一厅的事情。


我在lft的这个马甲,被我弟弟给发现了。


他指着我的合集说怎么回事啊老姐,不是你从小教育我要当一个有点小忧郁的文艺少年吗怎么背着我一个人偷偷搞起沙雕了,不行,我要把你昨晚偷偷把中药倒掉的事情告诉老妈。我吓得屁滚尿流,跟他保证下回给他写故事的时候绝对不be了。



当然了以上是开玩笑。

该be就be



我跟弟弟的兴趣南辕北辙,他对我在网上干什么看什么都没什么兴趣,从小到大聊得最开的就是动漫。偶尔他会用我背着爸妈偷偷干的垃圾事来威胁我写故事给他看,有时候他给出一个完全原创的背景,有时候是我们共同看的小说或者动漫。作为报复我一直都很少给出一个完全he的结局x


文野是我们前几年在PPTV上看的,入太中坑还是今年六月左右的事情。我在‘少女眼中所见’里面提到的“双黑永远只有那两个人”的观点,事实上是第三季刚播出那会我跟他打电话时无意间聊到的。


他跟我说其实他还是不怎么接受新双黑这个说法,他可以接受师父与弟子间的传承,可以接受后浪追上前浪,可是他想换个名字。我一脸羞耻地听他对我合集里面的小剧场小沙雕指指点点完之后,他突然跟我说老姐,你换回以前的风格写他们的故事怎么样。


为了保住我抽屉里的两包辣条和一根火腿肠我一口答应下来。



一开始他跟我说不如写一个‘来自未来的少女’的故事,我说行啊,那就用镜花酱的视角吧。


我最初的设想是让镜花酱在太宰先生某一年的生日宴上无意间回到过去,让当年十四岁少女没看明白的事情以另一种形式展现在她面前,本质上其实还是那两个人心照不宣黏黏糊糊又死不承认的故事,但是写着写着突然卡壳了,然后弟弟说为什么不写一个“陪你度过漫长一生”的故事呢,于是我将整个走向都推翻了。


我觉得太宰一定是因为中也才活下去的,(在我的脑补中)他自杀被救起来的时候一定会有几个瞬间想到‘原来还能见到小矮子啊’这种事情,每每想到这些时候忽然就觉得其实活着还不赖啊之类的,他可以因为织田叛逃黑手党,但他必须为了中也活下去,他必须跟中也度过漫长的余生,所以我在情节里面设计了太宰治问中原中也“愿不愿意跟他走”这一环,然后中也答应了。


双黑这么真我一点舍不得虐,动笔的时候也完全没有想过要发刀什么的,但是写的时候,十分不好意思地说,我哭了一下午。我跟弟弟说写一个人从风华正茂到垂垂老矣,从意气风发到日薄西山,或者一个时代的开始到终局,无论什么时候都能虐到我,他很敷衍地嗯嗯了两句回我,然后我把文章链接给他发了过去。

晚上他愤怒地告诉妈妈我又出去乱吃东西还不按时吃药,让我劈头盖脸遭了一顿骂


我脑的时候其实很爽,但我没办法很好地描述下来。他问我为什么每次给他写故事都要捅他,我说可能是因为从小互相伤害的习惯吧👍


今天早上我心情沉重地给他发微信说双黑的文跟图都没了很多,他在课间的时候给我回信息说只要你还在写就不会没了,你不玩论坛也没有用过贴吧,我们以前看着小破站的动漫一部一部下架,有的永远被禁有的这些年又买了回来,也不是没有气得抓耳挠腮的时候,但事情就是这么发生了。


我跟他说,我大概不会想到另一个平台玩耍了。


他说都会过去。不会无路可走的。


我又跟他聊起下回我想写一个关于“永远不会说出口的爱意”这么一个故事,他指责我说期末还没考完整天就想搞cp,反正他打死都不想看我的刀子了。我嚷嚷着说我不会对我的cp发刀的,他很敷衍地应了两句然后就开始上课了。


虽然这么说,但每次他都会打开我给他发的文档。


之后他又给我发了条信息,说,老姐你玩得开心就好。



评论(86)

热度(134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